蓝海.

作者日常乱写7

眼前人是心上人

*东方曜x施夷光

*末世paro,ooc

*有刀有甜

“长城?你是木兰姐的人?”施夷光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这个狙击手。“是……是啊,我叫百里守约,是长城守卫军的一员,花木兰是我们的队长,敢问姑娘,你……”“我……我叫西施,很久之前我救过木兰姐一次。”“啊,原来如此啊,那么就请西施姑娘跟我回长城看看木兰姐去吧。”“好。”

「从现在开始,施夷光已经不复存在了,这里只有西施。」

到了长城,守约看到玄策和铠又在抢肉吃了,苏烈在一旁劝架。“哥,臭铠又和我抢……这个小姐姐是谁啊,我嫂子嘛?”“玄策!别乱说,这是西施,是木兰姐的朋友,我带她来找队长的。”“好吧好吧 臭铠你把肉放下!那是我的!”“谁先拿到就算谁的咯。”守约叹了一口气,能不能把这俩吃货玩意儿扔出长城……

“守约啊,你快带西施去找队长吧,这里交给我就行。”一旁劝架的苏烈缓缓开口。“好,那我去了……队长在哪?”“哦,她和伽罗在厨房修盾山呢,盾山又被沈梦溪玩坏了……”“好,那我就过去了。”到了厨房,“队长,你看我带谁回来了?”“谁啊,兰陵王吗……,小施?你怎么来了?”花木兰从盾山后面探出头来。“嗯……发生了一点事情,我可以在这里多住几天嘛?我……我会做饭。”“当然可以啦,伽罗,你先带她收拾收拾,晚上我们吃大餐。”

“好的队长,那西施姑娘就跟我去收拾收拾吧。”“好。”在房间里,伽罗尽她最大努力找到了许多看起来适合西施的衣服。“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,都挺适合你的。”西施看着手中成堆的衣服,摇了摇头,乖乖去试了。“在长城,每天都有很多任务,有好看的衣服都穿不了啊,所以我就都攒下来了,今天正好派上用场。快出来让我看看合不合适。”西施从帘子后面走出来,她穿着一条连衣裙,蓝白配色很是优雅,在她身上还显出一些活力。“伽罗姐……你看怎么样?”“超好看的,快让我近距离看看。”伽罗拉住西施的手,“这个戒指…一定是你心悦之人所赠吧。”“伽罗姐怎么知道……”“啊哈哈,这个呀,一看就能看出来,不是吗?”“是啊……”“他对你很重要吧。”“是啊……可是我却把他弄丢了。”西施眼眶里含着泪水,“都是我的错……如果我没那么冲动,他就不会……”

“西施啊,哭了就不好看了,”伽罗似乎看透了西施的心,“现在我们都不知道他去哪了,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有等他来找你或者我们去找他,一定会回来的,你要相信我们长城守卫军啊。”“好。”“不说这么多了,我们去储藏室拿点食材吧,晚上可是要吃大餐呢,弄坏了心情可不行。”“嘿嘿,那我们走吧。”

夜晚很快来临了,大家围坐在一张大桌子前,头顶着天,脚踩着长城。“最近的杀敌任务很是艰巨呢,那丧尸越来越多了……”铠一边啃着肉一边讲。“唉,这种日子什么时候到头啊?”沈梦溪在一旁发牢骚,“我已经好久没有去过集市了。”“别扯那些没用的,吃肉吃肉。”玄策拿着筷子夹肉。“喂,臭小子,这块肉是我的。”“哼,谁先拿到就算谁的。”

“你俩……”花木兰拔出重剑,“让不让人吃饭了,这里还有客人呢,要打回屋打去。”“别呀,别呀,队长我错了。”看到花木兰拔出重剑,玄策瞬间怂了。“别木兰,太暴力不好。”铠看到花木兰拔出重剑也怂了。

“你俩啊,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?”一旁的李信看不下去。“吃你的饭!”两人异口同声喊道。「李信:excuse me?」

看着眼前一大桌子菜,西施一点食欲都没有,她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,想到了东方曜,为什么他不在……“不喜欢吃吗?”伽罗关切地问道。“没有啦,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……”“关于你爱人的?”“是啊……”“别想那么多,打起精神来,会找到他的。”“好……谢谢你伽罗姐。”“啊哈哈,不用谢啦。”

吃完饭后,西施和守约收拾桌子,“守约大哥……我可以跟你学习一下怎么用狙击枪吗?”“当……当然可以啦,只是你学这个干啥啊?”“没什么,只是想学一下。”“好的。”西施只是想试试,通过狙击镜能不能看到东方曜,她想他了……西施回到那个多出来的房间里,躺在床上看着那枚戒指,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无比美丽,又像东方曜的眼睛,闪闪发光,充满希望。

“我想你了……也不知道你变回来没有……”

就这么过了几天,长城里似乎没有因为西施的到来变得不一样,只是吃饭时要多准备一副碗筷而已,但那就足够了,至少长城还是欢迎西施的。西施经常会和伽罗腻在一块看书,也会和花木兰一起守城,当守约出去巡逻时,她还会给队里的人做饭,连极度挑食的玄策也夸过西施做饭好吃。每天早晨,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,她会准备好早餐,然后通过守约的狙击镜来向更远的地方观察,希望能找到东方曜的身影,但每次都是一无所获。

一天,西施和伽罗在房子里看书,花木兰正在巡逻,在远处好像有个人,看起来像是迷路了,“我下去看看。”花木兰从长城上一跃而下,跃到那个人面前,“你是不是迷路了?”少年一脸沉静,“我……我是在找人。”“那你先跟我走吧,我们长城守卫军会帮你的。”“好。”

「小伙子还长得挺帅……但是我还是爱我的兰陵王的。」

“木兰姐,今天晚上……人呢?”西施从房间里走出来,发现花木兰不在。“等她一会儿吧。”不一会功夫,花木兰回来了,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,可是西施离他们太远了,看不清那男生长什么样子。“要不先回去吧……”她跑回房间偷听。“来,坐。”花木兰指了指男生面前的椅子。“谢谢。”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是曜,将要闪耀天际的曜,请多指教。”

「怎么有种审问犯罪嫌疑人的感觉……等等,曜?」偷听的西施不禁疑惑,但是她没有看到少年的模样,也不敢断定他就是她心中的男孩。“好,你要找的人,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要找的人,是一个叫做施夷光的女孩。”“施夷光?没听过,不过可以帮你……”“木兰姐,”西施推开门走出来,打断了花木兰的话,“我姓施,至于本名嘛,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……”“这么说……曜找的是你?”“嗯。”见到西施,东方曜展露笑颜,“施施!我想你了。”西施眼泪闪着泪光,“我也想你了。”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,久别的恋人终于重逢,一旁的花木兰也不禁感慨,“兰陵王啊兰陵王,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?”

水中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——完——

(预计下周造番外)

评论

热度(9)